Netflix片單:不能錯過的2021八月下架電影 無雷推薦!


    居家防疫期間是不是有更多時間可以追劇?有時候可能會不知道要追什麼劇,或是不想花太多時間追太長的劇集,這時候不妨參考Netflix即將下架的電影,把即將下架的電影當成另類的必看片單也是一種整理清單的好方式!

    今天要推薦幾部將在八月初下檔的電影清單,大家可以趕快趁著週末或是有空的時間享受悠閒的電影時光!以下會盡量無雷的推薦給大家:

Netflix2021八月下架推薦!



    首先推薦第一部電影《壁花男孩》(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改編自切波斯基的英文同名小說,講訴一個男孩的成長故事,雖然已經是2012年上映的美國電影,卻依然深植人心,魅力不減。

《壁花男孩》電影劇照

    這部電影不是那種場景華麗、讓人為之驚豔的電影,而是平凡、迷人,渴望深入人心的成長故事,由男主角查理(Charlie)為主軸,發散到身邊的人物。從家人、朋友,再到自己,沒有人是不渴望了解自己、深入自己內心探尋的,在和家人、朋友相處的過程中,也是不斷地在和自我對話,漸漸形塑自我。

    這樣的成長故事總是能在某些情節中看到某一部份的自己,拼拼湊湊,像是一邊在拾起破碎的自己。雖然這不是那種會讓人為之驚艷的電影,卻在沉澱過後會慢慢回甘,值得在每個不同的年紀或經歷重新回顧、重新體悟。


|電影《壁花男孩》將在8/9於Netflix下架


    接下來要推薦的是《瞞天過海:八面玲瓏》(Ocean's 8)。沒想到這部超經典、卡司陣容超強,在上映時票房亮眼、評價也相當不錯的電影要在Netflix下檔了。當初沒有進電影院一賭這部經典好片,趁著下檔前觀看只覺得相見恨晚阿!

《瞞天過海:八面玲瓏》電影劇照

    這部在2018年上映的電影主打犯罪類喜劇,在犯罪緊湊的過程中也有很多精彩的搞笑片段,令人屏息的緊湊氛圍,卻能雜揉輕鬆的歡樂,是我覺得這類歐美電影最厲害的地方,他們的喜劇元素總能融合的自然、不經意,而且一點都不會尷尬。

    這部電影的犯罪以偷竊為主軸,由剛出獄的黛比(Debbie)號召並籌劃整個犯罪過程,黛比當然有極為高超的偷竊手法,然而集合更多人的力量才能讓這場犯罪完整進行。每個人都有各自擅長的領域、各司其職,達到近乎完美的犯罪。

    當然看的過程中會有不少疑惑,會忍不住懷疑真的那麼容易嗎?一切看起來都順利地太過容易、輕而易舉。我個人覺得整部電影節奏都掌握地滿好的,不過如果犯罪過程中可以有一些更驚險的危機並及時化解也許能讓整部電影更有張力。

    不過整部電影的呈現還是很精彩,由黛比入獄的緣由串聯讓整體脈絡更加清晰。此外,這部電影的場景以及很多的服裝、物件都非常華麗、精美,在視覺上能夠有很充足的享受,當然演員陣容更是不容小觑,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的出場及搭配在她頸間的主要竊物鑽石項鍊真的美不勝收。


|電影《瞞天過海:八面玲瓏》將在8/7於Netflix下架


    最後一部要推薦的電影是《分裂》(Split),是一部美國的心理驚悚恐怖電影,不過個人認為驚悚恐怖的部分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害怕恐怖片也還算可以接受!心理的成分比較多,著重在各個不同人格的切換及呈現。

《分裂》電影劇照

    電影的序幕由三名少女被擁有多重人格的陌生男子綁架開始,可以從這三位女孩面對該處境的不同應對方式看到她們各自的人格特色,她們不同的應對方式也象徵著不同的結局走向。當中的凱西(Casey)沉著冷靜的態度和過程中不斷回憶起兒時的記憶和創傷都增加了電影的可看性。

    綁架三名少女的男子是解離性人格疾患(DID)患者,一開始擁有二十三種人格,並深信「野獸」這個人格的存在,且終將發揮出來。每一個人格對外有著不同的反應,想必在演出上極具挑戰性。

    除了該男子和三位少女之間的互動情節,他和心理師的諮商過程也是很大的看點,在諮商對話的過程中也深藏了很多訊息,也可以看到心理師細膩的晤談方式。


|電影《分裂》將在8/15於Netflix下架


    以上推薦分享提供給大家參考,也歡迎大家推薦其他Netflix片單!


facebook:Winnie's BLOG

instagram:uNi Winnie

vocus:WinnieWNCHE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